当前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任城区:学深悟透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11-04 14:3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任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存琰在任城区人大常委会第50次会议上说。10月21日,任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0次会议,会议首先安排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高度重视 率先垂范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任城区人大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先后举行主任会议,召开常委会会议,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这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学懂弄通做实,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做实。通过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民意“5”来听行动、驻村帮扶活动等,深入到乡镇(街道)、社区和代表、群众中广泛宣讲,及时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指导他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结合各自工作落细落实,当好“人民宣讲员”,向人民群众宣传好讲解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明确要求 压实责任

任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印发了《济宁市任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明确要求各镇(街道)人大(人大工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人大(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为各乡镇(街道)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第一责任人,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学深悟透 指导实践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处于民主政治建设“前沿阵地”的县乡人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依法有序稳步推进,这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 ……这是任城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研讨交流时的情景。

10月28日至29日,任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培训班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道)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依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过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 

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信心满满、劲头十足,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岗位、依法履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杨光荣  杨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