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审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济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济宁市人大常委会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相关规定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人员,部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专家委员会成员,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及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1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查财政预算和监督预算执行,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政府预算过程民主法治、促进提高我市财政管理水平的关键环节。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编制情况审查监督对规范部门预算编制,合理安排财政专项资金,严格预算执行,推动建立现代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2022年度预算编制审查工作,及时提报各项审查所需资料,认真配合审查活动顺利开展;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相关意见建议体现到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中。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预算法的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全面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减少预算编制、执行共性问题;牢固树立资产管理主体责任,着力提升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  (陈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