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6
浏览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12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常委会及机关2022年1至2月份重要活动安排。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专题会议和林红玉书记讲话精神,把“六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贯彻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当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谋划好人大监督工作,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人大监督工作重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强化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工作,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倾听民声、解疑释惑、助力化解风险”主题实践活动,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当中。切实开展好民意“5”来听行动,进一步扑下身子入户走访察民情,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倡树好“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真正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机关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办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济宁“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做出积极贡献。

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评估工作,认真筹备召开市人大机关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做好2022年1至2月份工作,会议提出“七个着力抓好”的要求:即着力抓好市委交办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着力抓好参加省人代会代表的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抓好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着力抓好常委会机关年度考核工作,着力抓好明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的起草工作,着力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应急值守工作。(孙凯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