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总结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5 10:19
浏览次数:


3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总结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培训会议。会议通报了常委会预算工委2020年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邀请财经工作室主任江昌峰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业务培训,邀请预审委专家做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知识讲座,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人员讲解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操作规范及经验介绍,并听取各县市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增强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实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更好保障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地方各级党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全力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信息化、智能化进程。要依法审查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机制,实现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做到党的决策政策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预算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各专门委员会专业优势及预算审查专家特长,加强与审计机关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运用预算联网系统的数据资源,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联网功能,更好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体来看,各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系统建设整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会上演示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讲解了各横向联网部门提报数据的内容、格式及提报方式,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均演示了本地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系统模块功能、联网范围、预警处理、操作运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并就系统数据完善及应用展开热烈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浪潮集团技术人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罗矫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