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学党史,泗水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15:21
浏览次数:


3月22日,泗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并对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庆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不断锤炼坚强的政治品格,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以新的工作实绩谱写泗水人大工作新篇章。刘庆恩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苦干不苦熬、奋力争上游”的精神,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人大干部。

清明节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党史·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中共泗水地方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月2日,机关全体人员冒着细雨来到县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接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步入县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在一件件珍贵实物和一幅幅展览图片前,驻足观看,聆听英烈事迹,感悟先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大公无私的革命情怀、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再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顽强奋斗的英雄气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柏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