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经工作室调研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5 16:12
浏览次数:

3月23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联合财经工作室集中开展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关于国有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和水资源管理情况汇报,预算工委利用人大预算联网系统向部门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对部分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监督工作。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任城区西营农村污水处理站、南水北调东线济宁长沟泵站、金乡县国家深层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高新区节约集约用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以及邹城市采煤塌陷地太平国家湿地建设治理项目等。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全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调研组强调,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制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建立健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各级人民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调研,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摸清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底数、存在问题短板,提高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及利用效率,持续有力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调研组对下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于夯实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维护自然资源资产全民所有者权益,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经工作室全体人员,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罗矫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