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30 19:46
浏览次数:

2021年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现场资格审查

和面试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济宁市事业单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公告》要求,为做好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查

1、时间:2021年5月7日10:00-17:00

2、地点:省运会指挥中心B-0433办公室(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圣贤路)

3、资格审查提供材料

报名人员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2021年济宁市事业单位“优才计划”报名登记表》《报名人员诚信承诺书》;(2)二代身份证;(3)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就业推荐表);(4)已签订就业协议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报名的,须提交与签约单位的解除协议或签约单位出具的《同意报名证明信》;(5)在职人员报名的,须提交有用人权限的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名证明信》;(6)国(境)外高校毕业生报名的,须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认证的国(境)外高校毕业生,采取“承诺+容缺”方式,可先行承诺和参加考试,后补学历学位认证,对虚假承诺、认证不符的,取消相应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7)与报名时一致的1寸同底版照片3张,以及岗位资格条件需要的其他材料。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对出现不符合报名资格或弄虚作假等各种违规问题的,不论哪个阶段、哪个环节,一经查实,取消报名或聘用资格。

二、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21年5月8日9:00-12:00。

面试地点:省运会指挥中心B-0130会议室(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圣贤路)

三、面试形式

面试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实施,由考官进行现场打分,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在面试结束后统一向考生宣布。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面试成绩相同的,组织加试,根据加试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面试合格分为80分,低于80分者不得列入考察体检对象。

四、面试考场

面试考场设面试室、候考室、休息室。面试室设考官席、答辩席、计分席、计时席和监督席。

五、面试考官

面试设考官7人,其中主考官1人。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凡与考生有应回避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情形的,须进行回避。

六、面试程序

(一)入场。上午9:00,参加面试人员到候考室报到。考生到达后,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面试通知书原件在签到处签到,上交通讯工具,工作人员核对面试人员身份。

(二)抽签。上午9:20,考生在候考室抽取面试顺序号,并在《面试抽签顺序登记表》上签字。抽签开始后到达候考室的,从剩余签号中抽取面试顺序号;面试开始(上午10:00)时仍未到达候考室的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

(三)引导。面试开始前1—2分钟,引导员按抽签确定的顺序引导面试考生到考场外等候,根据指令进入面试考场。

(四)答辩。到达开考时间(上午10:00)后,工作人员引领考生到面试等待区候考,经主考官同意,监督员通知考生入场面试。考生按面试抽签顺序依次进入面试室答辩。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人员可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进行必要的准备和思考。在规定的面试时间用完后,面试人员应停止答题。如规定的面试时间仍有剩余,面试人员表示“答题完毕”,不再补充的,面试结束。

(五)评分。采用百分制计分法现场打分,根据7名考官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考官平均分作为面试最终分数。

(六)公布成绩。面试成绩在面试工作结束后,由主考官向面试考生集体宣布。所有程序结束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时应当主动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来济宁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持非绿码的考生,须提供资格审查前7天内在我省检测机构检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发热等症状的不得参加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

请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除核验考生身份及面试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入面试考点应当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凡违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或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八、组织领导

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优才计划”面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面试组织实施及管理服务工作。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对任何违法违纪、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确保“优才计划”面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联系人:侯海林

联系电话:(0537)2967065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