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心系教育 助力民生”公开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16:15
浏览次数:

按照《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心系教育 助力民生”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安排,5月17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心系教育 助力民生”公开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王宝海、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任广德,相关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等负责同志带领指导组,分赴曲阜、邹城、泗水、微山、鱼台、梁山参加活动、指导工作。

指导组实地查看活动开展情况,与人大代表、社区群众、基层教育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教育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指导组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围绕代表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就做好当前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实施中小学代课教师改革,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引进优秀师资人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优化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绩效。三是积极推广课后服务。充分利用学校师资优势,发挥教师特长,纾解家长接送难、辅导难、管理难的困扰,激发学习兴趣,培养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四是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大心理健康教育资金投入,强化教师心理咨询培训,培训结果纳入考评内容。全面开展学生家长心理健康辅导,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五是全面提升学生视力水平。保障中小学视力筛查经费投入,尽快完成中小学防近视照明设施更换工作。倡导规范正确的学习姿势,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组织开展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的同时,各县市区还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代表走进大中小学校,听取广大师生及教育界人士对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投入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欺凌现象等问题的意见建议。代表和群众普遍认为,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形式好,本次“心系教育 助力民生”活动主题选得准,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导组还就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通知精神、组织各级代表和群众踊跃参加公开接待日活动、适时调度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刘 芬 宋永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