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履职为民

发布日期:2021-07-29 10:40
浏览次数:

——记兖州区人大代表、兖州花瓣雨商城总经理李秀娟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秀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履职尽责,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改革聚力,为发展增色。

李秀娟深知,加强自身修养是提高履职能力的关键。她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不仅增强了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也拓宽了知识领域,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人大组织的各项会议,调研、督导、评议、视察、检查等活动中,她都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她每年拿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群众,看群众一年中得到了什么实惠,遇到了什么困难,最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对党和政府的政策在落实中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一一记录下来,从中提炼社情民意,写成议案建议。根据调研情况,先后提出《提升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报销比例》《建设全民阅读和娱乐空间场所》《提升托育服务能力》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议案建议,推动了民生问题解决。

作为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李秀娟积极弘扬倡导社会正能量。在企业管理中她坚持起步高标准,管理严要求,每个细节都要对得起顾客的选择,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专业、舒适的服务体验,做良心企业,树行业标杆。她注重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司所有的服务窗口都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传播科学知识的课堂。集团旗下所有的餐饮门店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活动,提示劝导顾客剩菜打包,光盘行动。同时李秀娟积极组织发动职工们担当社会责任,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李秀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她捐钱捐物十万余元,筹措防护用品,购买取暖器、火腿肠、方便面、饼干、口罩、酒精等送到防疫一线。包好饺子送给乡镇、社区寒风里坚守的医护工作人员、消防官兵,让他们暖心暖胃。同时李秀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公司旗下所有实体店都暂停开门营业。由于暂停营业,公司300多名员工要养家糊口,没有收入,她自己筹钱给不开工的员工发放生活费,让他们衣食无忧,安心抗疫。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李秀娟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工作之余带领花瓣雨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常年资助特困生、失学儿童,贫困家庭,先后带动扶持300多名下岗职工和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帮扶困难群众,李秀娟通过走访兖州区息马地社区、白衣堂社区、民族社区,采取因人分类帮扶施策,根据致贫原因类型制定精准帮扶措施。为更好帮助困难群众致富,李秀娟充分利用线上销售传播更快、覆盖面更广、不受环境场地影响、启动成本低的优势,为贫困家庭提供电商销售培训,学习电商销售技巧,让他们掌握技能,实现电商扶贫。今年初认领了30个来自梁山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助他们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谷常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