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7-07 15:18
浏览次数:

7月6日,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发行座谈会举行,标志着《济宁市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济宁市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志》和两区合并后《新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三部志书正式出版发行。

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更好地认识历史、借鉴经验,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全面客观记载任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历史发展进程,任城区人大常委会于2019年9月,启动了《济宁市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济宁市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志》和两区合并后《新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三部志书的编纂工作。经过近两年的辛勤努力,三部志书付梓问世。《人民代表大会志》是独立的专业志书。全书结构上设篇、章、节三个层次,全志设序、凡例、概述、大事记、人大代表、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重要文献、人物、后记等部分。所用资料主要来源于《济宁市任城区志》、《济宁市市市中区志》、任城区档案馆历史档案和任城区人大机关自存档案资料,有的来源于部分党史、组织史资料、组织档案及人大老领导保存的资料。原《济宁市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记述上起2001年1月,下至2013年12月原任城区撤销;《济宁市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志》记述上起建国初期,下至2013年12月原市中区撤销;《新任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志》上起2013年12月,下至2021年6月底。

当前,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出版发行人大志,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下步,任城区人大常委会将利用志书的丰富资源,为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服务,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服务,全面推动《人大志》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切实发挥好人大志应有作用。(杨光荣 杨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