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8-01 10:48
浏览次数:

——记济宁市人大代表付芹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牢记人民重托,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一名注册造价师,她二十余年如一日,坚持诚信担当,带领企业做大做强,成为济宁乃至山东省内同行业的杰出代表。她就是济宁市人大代表,济宁晨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济宁晨曦会计师事务所总工程师付芹。

一直以来,付芹坚持自我提升,狠抓学习不放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她始终坚持廉政执业,并聘请律师专题讲解业务领域、代表履职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带头学法、守法、宣传法律。2018年,她被聘为“泗水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法律咨询员”;2020年,被聘为泗水县法治建设监督员。二十余年来,付芹用心打造了一支近八十人的专业队伍,60%以上员工具有一种或多种执业资格。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员工以过硬的业务能力、诚信的职业道德、卓越的服务品质得到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优质服务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单位,获得“山东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和“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付芹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如何依法履职、助推泗水乃至济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成为她为之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为助力政府“放管服”改革,付芹到泗水县政务中心调研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并用一个月的时间撰写了调研报告,提出可行性建议。在她的倡议下,公司成立了泗水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服务点,免费为小微企业运营人员培训财会知识,协助小微企业积极报税纳税。

履职伊始,了解到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存在许多不足,大班额现象较为严重,尤其是泗水县情况更为突出。她重点走访了全市58个小区、23所中小学校,在充分听取家长、教师意见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人代会期间郑重提出了《关于加大市级财政支持力度,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大班额工程债务问题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划拨泗水专项资金,泗水县政府加大投资力度,新建改扩建学校127处,新增楼房校舍52万平方米,并配足配齐了现代化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最终,泗水县以全省第一的高分通过了国家级教育均衡县验收。每逢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她都会积极呼吁增加政府投资,切实解决学前教育中“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付芹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情怀、奉献,我将为之坚定前行。(记者 赵厚峰    通讯员 柏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