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金乡县羊山红色研学基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17:3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金乡县羊山红色研学基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任广德参加活动。


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刘邓雕塑、革命烈士公墓、碑廊、烈士纪念塔。在革命烈士公墓纪念碑广场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列队整齐,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场景、一个个故事,再现了那场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大家认真聆听英雄事迹,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追寻先烈足迹,感受革命情怀。

图片


7月14日是王杰牺牲纪念日。在王杰纪念馆外,全体党员向王杰塑像三鞠躬。步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了解王杰同志短暂但却不平凡的一生,通过图文资料和实物展示,深刻感悟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崇高原则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决心以这次革命历史教育为契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精神血脉,发扬革命传统,汲取信仰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图片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会议室,任广德结合本次革命历史教育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彰显时代精神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要坚持学史明理,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坚持学史崇德,努力做到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加快推进济宁现代化强市建设。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上、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林红玉书记对市人大工作提出的“在政治站位上把握一个正确方向、在履职尽责上发挥四个更大作用、在自身建设上当好四个表率”的“144”要求,推动新时代济宁人大工作提档升级,为打赢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林宪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