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8-17 09:53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突出人大特色,创新活动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在深学笃行中汲取奋斗力量

7月1日,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全面启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力争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机关各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主题党日,采取学原文、交流研讨和谈感受、见思想等多种形式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任广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结合人大实际,发挥制度优势,为民履职行权,做到民呼我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济宁样板。

在百年党史中砥砺崇高信仰

常委会及机关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各种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2日,常委会机关开展“观红影、忆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全体党员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7月14日,组织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赴金乡县羊山红色研学基地,参观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公墓纪念碑广场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以这次革命历史教育为契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精神血脉,发扬革命传统,汲取信仰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秘书长任广德结合本次革命历史教育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30日,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市档案馆,现场举行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仪式,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机关传承好家风家训活动,赠阅《曾国藩家书》;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和“初心使命—百年光辉历程”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巡展,真切感受中共济宁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广德主持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暨机关办公会议,听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机关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常委会及机关8月份重要活动安排,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神动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在学史力行中检验工作实效

常委会及机关以深学促实干,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力争学习成果见行见效。

7月2日至8日,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带领工作组对相关县市区的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持续专项督导。工作组实地查看港口工作情况,沿途随机查看道路扬尘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直接反馈督办,就开展系统性整改提升、打造绿色港航、发展港航经济提出了指导意见。7月16日,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主持召开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常委会及机关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7月22日,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华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围绕校园建设、教育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7月2日至5日,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带领督导组检查大运河沿岸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对桥梁、港口、码头、节制闸、滩地、堤防、入河口等徒步察看,提出整改建议34项。7月15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了“关注健康,助力医疗卫生”公开接待日活动。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任广德,相关常委会委员,机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带领指导组,分赴县市区参加活动。指导组实地查看活动开展情况,与人大代表、社区群众、医务工作者和卫健委、医疗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就做好医疗卫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贾滢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